申珏

他见过我,却又不认识我

中秋贺文

中秋贺文




设定ooc




嫦娥小🍑






中秋月圆佳节,作为广寒宫的主人,黄子韬都要例行职务,下凡为祈愿的凡人完成心愿




世人都以为嫦娥为女身,其实不然,嫦娥其为男子,因长相雌雄莫辨,且爱扮女装,故而被世人误认为女,关于嫦娥的传说都是作茧自缚,孑然一身孤独几千几百年……




黄子韬对于那些传说都是嗤之以鼻,传说从来都是三分真七分假,他自成仙后,身边一直白虎,玉兔伴在左右,玉兔虽不爱与他玩闹,但白虎却十分活泼,每日在他耳边念叨,也不觉这时日有多难捱




这年中秋照例,轮到白虎作伴黄子韬下凡给予凡人还愿,这事白虎和黄子韬可乐意得很,有理有据的可以下凡游玩一整天,感受凡间中秋的热闹




黄子韬被琳琅满目的凡间万物迷了眼,没注意自己脚下,不小心便把一小孩撞到在地……




“好痛…”




黄子韬立马蹲下去看他,也不敢去扶他,作为凡人是看不到他的




小孩揉了揉自己的有些疼的屁股站了起来,直直看着自己面前的黄子韬




“姐姐,麻烦你下次……好漂亮”




黄子韬挑了挑眉,看着小孩“嗯?你看得到我?”




小孩看着他的脸还没回过神,呆滞的模样可爱得不行,黄子韬揉了揉他的脸蛋




“姐姐,你好漂亮啊,比妈妈还漂亮”




小孩回过神来,抓住黄子韬在自己脸上揉虐的手,盯着黄子韬的眼睛认真地说着,一副小大人模样。




黄子韬被他的样子惹笑了,忍不住逗他道“这么小嘴就这么甜啊”




小孩看到他笑以后,脸不知为何涨的通红,眼睛也不好再直视着他,低下自己的小脑袋,小声说道:“姐姐,你真的好漂亮,我好喜欢你”




听到他的话,黄子韬一愣,继而又笑了起来“你喜欢我,那你以后嫁给我好不好?”




小孩开心地刚想点头,却抓到他话里的漏洞,皱着眉头,疑惑的开口道:“不对,妈妈说过,我应该是娶老婆,不是嫁老婆,所以应该是你嫁给我好不好”




白虎买完东西过来找黄子韬时恰巧听到这句,他凑过来看了看小孩




“这谁啊?”




黄子韬看了白虎一眼,道“我未来夫君”




白虎惊了,伸手探了探的额头“你没事吧?你还好这口?”




黄子韬不在理会白虎,转头看向小孩“你叫什么?你要是真喜欢我,你以后每年中秋就在你床边放一朵花,只要够二十朵,我就嫁你”




“我叫吴亦凡,你要二十朵花花吗?我现在就一次去摘给你,你现在就嫁我好不好”




小孩说着,激动地拉住了他的手




“不好,二十年的时间,虽然不能保证你是否喜爱我,却也可以确定你是否长情,现在的喜欢,也可能只是你不懂事”




黄子韬听到有人远处有人在叫这小孩的名字,扯了扯小孩的脸颊




“你妈妈过来找你了,记住这是我们的约定,不可以告诉其他人……”




话音刚落,黄子韬和白虎便一点一点的消失在小孩面前




小孩握紧自己的拳头,稚嫩的声音一字一句道“我一定会喜欢你很久很久的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过后每年中秋,吴亦凡真的会摆放一朵花在床头,会用自己攒的零花钱买下花店里最娇嫩的玫瑰放在床头,等到第二天吴亦凡起来就会发现花不见……




这是第二十个年头,吴亦凡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一个只见过一次的人如此念念不忘,坚持这么多年




这是第二十朵,也是第二十年,吴亦凡握着一捧玫瑰坐在床上,他穿得正统,西装领带,头发也被用发胶固定起来,像个英俊的新郎……




他就这样,紧张地等待着一个二十年来再未从谋面,也不知道会不会来的人




墙上的时钟在指向半夜一点半的时候,黄子韬凭空出现,坐在他身边,光着脚丫,穿着漂亮的红嫁衣,脸上也被他施了粉黛,像要出嫁的新娘,漂亮得很




他牵起吴亦凡的手,对方紧张的心跳声在安静没有开灯的房间里被他听得分明,他轻声说道




“我来嫁给你啦”




那刻,吴亦凡觉得自己的心安定了下来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为了一句小时候不真切的诺言执迷到现在,但在这刻,他觉得自己得到了所有的解答……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那日回宫后,白虎忍不住问他




“你不觉得这样就和一个小屁孩私定终身很荒唐吗?而且你不是一直都在等你的相好回来吗?”




黄子韬却不以为然的笑“哪里荒唐?你是真笨还是假傻,到现在还看不出来,他为何可以看见我?”






……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